东鹤

自娱娱人

【丕植童年戏】轻松愉快的三国语C群宣

这是一个有原则的史向群,但没有繁文缛节,也没人鸡蛋里挑骨头,工作日养老,周末诈尸。带皮水聊,聊着聊着就戏了起来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下伪·丕植由张翼&姜维客串放送-------------------

【植】“阿兄!”远远望见那个熟悉的人影,迫不及待地朝人挥手,又嫌马儿不够快,跳下马车,一手提着下裳,就小步奔了过去。

【丕】本来在思考老师留给自己的问题,突然听见了那熟悉的声音,便回过头看着来人:“啊,四弟,你怎么来了?”

【植】明知哥哥是随口问的,却有些心虚。父亲不让我打搅哥哥用功。哥哥他最听父亲的话了。于是低着头扭捏片刻,转而又仰起红扑扑圆鼓鼓的脸蛋,扑闪着大眼睛望着人,只道:“植儿思念哥哥。”

【丕】“嗯,二哥我也很思念四弟哦,对了,四弟,你的作业可写完了?如果写完了,不如让二哥我带你去街上玩如何?”笑着摸了摸他的头,想想自己已经多久没有带四弟出去玩了。自己一直都在完成父亲和老师留给自己的任务,毕竟在父亲眼里我一直是很用功的人。不过这次可能会让父亲和老师失望了。

【植】“要去,要去!植儿的课业早就做好了。”心头的忐忑一扫而空,欣喜地恨不能像幼年一样跳到他怀里去。软软的小手不由分说地攥住了温热的掌心。

【丕】“嗯,好,二哥现在就带你去。”看了一眼自己手中的课本,便把课本合上放在一旁的桌子上,随后便牵起他的手。原本自己旁边的书童还想说什么,但自己摆摆手让他什么都别说。自己带着他走出府邸,来到街上,街上人很多,也有着琳琅满目的杂货,花灯的出现更是让本黄昏的天空装点了不一样的色彩。

【植】被哥哥牵着手,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穿梭,个子太矮,透过缝隙,琳琅的街景都如管中窥豹,只有夕阳和灯火中,哥哥已显出些男子汉刚毅的身形,拓入我眼底。行走间,不觉便吟唱起来:“人间动荡,河之泱泱,有彼沃土,蕃庑滋长。华灯初上,黄昏绵长,根叶相哺,不负春光。”

【丕】四弟的诗最近可是越来越好了,好到,连二哥我嫉妒了……对啊,我何时才能有像四弟那样子的诗意呢,那样子的话父亲也可能会多看我几眼了。不过嫉妒归嫉妒,我总不能因嫉妒四弟而害他吧,毕竟自己答应过他会永远保护他,不会让他受一点伤害的。

【植】哥哥停下脚步,我迎上他的视线,那双明眸在彩霞的照映下流动迷幻的光彩,那当中有我熟悉的温暖、坚毅,还有我尚且读不懂的愁绪,我不懂,双臂却自动抱住了他,我附耳在他的胸膛,听他沉稳的心跳。

【丕】看着四弟抱住自己,微微有些愣,不过还是任了人的动作,回抱着他。“四弟,今生二哥是不会让你受到伤害了,也不会有人敢伤害你,因为二哥会保护你,永远保护你。”我,曹丕发誓,今生我会好好保护我的四弟,绝对不会让他受到一点伤害。

【植】蹭着哥哥的胸口点头,闷闷地答“好”。“阿兄最好了,植儿最喜欢阿兄。”心里想着,植儿也是一样的,一定不会容忍哥哥受委屈。待植儿长大了,也要守护哥哥。

【丕】“嗯,二哥也是最喜欢四弟了……”

 

【丕】我是真的最喜欢四弟吗……如果我是真的最喜欢四弟的话,为何又要杀他呢……

四弟啊,我们从兄弟,为了储位而反目,又成了君臣,到现在,我们都还互相堤防着对方……

那次我南征失利,回去的路上我突然想见见你,看看你现在过的怎么样。我因此“偶过”雍丘,不过真的只是为了见你那么简单吗……

【植】雍丘相见实属意料之外。此前,我还以为自己只有在改换封地时,才会受诏回京面圣。这突兀的意外,就像什么征兆似的,朝心底投下一枚粗砺的石头,梗在咽喉,堵得人吐不出一句话。

谨守君臣之礼,我不敢直视尊上,却晓得他的步履沉重了许多。临别时,他抓着我的胳膊,把我从地上捞起来,温厚的掌心带来一瞬间的恍惚。然而那喉头的梗塞作祟,我也早丢失了打破它桎梏的勇气。

“望皇兄,龙体贵安。”

我目送那个依稀熟悉的身影,渐渐远去,最终消逝在一片橙黄色的天光里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审群:尚书台 

QQ:873199220

进群选皮,填人设简表+自戏/对戏100+w,2p0u通过。审核很简单,上皮后才是真正的开始。
群内以史向为主,接受演义、三杀、真三、口三倾向(若设定与史实存在冲突,依史实为标准);不重皮,可抢僵尸皮;不开性转、幼体,不开私设。Paro随心开。

现有CP表:

姜维-张翼
钟繇-荀攸
张绣-贾诩
公孙瓒-刘虞
司马懿-张春华
刘晔-荀谌

已有皮表:

曹操    曹丕    陈群    程昱    董白    公孙瓒    华佗    黄忠    姜维    刘备    刘晔    刘虞    庞统    王弼    夏侯渊    荀谌    荀攸    荀彧    张春华    张绣    张翼    钟会    钟繇


评论(4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