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鹤

自娱娱人

【楼诚 微双毒】Wuli诚诚不会轻易地狗带-上(其实是正剧风)

车行驶在笔直的道路上,窗外两旁行道树在远光灯的光影中匆匆掠过。一路无话。车内后视镜里的人只是如常的思索着什么。

明楼没有提会面的内容。

而阿诚在不慎撞枪口被劈头盖脸骂了一顿之后,也自动切换了缄默模式。


打从听说王疯子回上海,明楼就像来了大姨夫一样,神经衰弱,烦躁易怒,今天更是达到顶点——不可理喻的迁怒,毫无技术的撕扯,歇斯底里的对骂,像国小生一样。

毒蛇和毒蜂,他们有阿诚无法参与的过去。

在阿诚的面前,明楼永远伟岸和深邃。只有在王疯子面前,明楼才会露出这样罕见的一面。


每次跟疯子杠上,明长官多年修炼的外壳就会破功,久违的少爷脾气就跑了出来。

每到这种时候,明秘书却要给自己罩上一层外壳,自我保护。


回到家,明楼和阿诚把事情核对明白,任务交代妥当。

时间不早,阿诚为明楼准备好床铺、睡衣,起身告辞,回自己的房间。关了门却又不放心,到厨房温了一杯牛奶,送回书房。

明楼似是在思考,看见阿诚托着一杯冒着热气的牛奶进门,朝他点了一下头。

“大哥早些休息。”阿诚躬身道。

明楼心不在焉的应了一声。阿诚又深深看了他一眼,才舍得离开。


“阿诚,”在他的手沾到门把手的时候,明楼又叫住了他,“王天风毕竟是你的前辈,‘疯子’我叫可以,可不是你随便叫的,让人听去要指摘我明楼手底下的人没教养。”


明楼的语气平和。阿诚对着他严肃的面孔,简单应了一声“是”。


这都是再普通不过的日常而已。


就在几个小时前,阿诚目睹他英明神武的大哥打了一场嘴仗,输了,末了只好狼狈的把小的们清了场。虽然对手是王天风,最后一刀却是阿诚补的,当时紧张到不敢看人,过后想象大哥吃瘪的表情,倒还是解气的。就算无处宣泄,他至少需要一点纾解,总扛不住连续被高压。


在混乱的争吵中,王天风讽刺他的画技,还直呼他为“下人”,明楼也没否认。王天风在的时候,阿诚只能降低自己的存在感。浅浅的苦笑在嘴角一划而过,阿诚头也不回的离开了房间。明楼看得见,却也没说什么。


你以为他会为了这点事心碎?与蛇共舞,没有一颗早被操练得皮糙肉厚的心,他也不能活蹦乱跳到今天。

所以,一切如常。


第二天清早,阿诚照例送来两人份的早餐和熨烫平整的报纸。

这一段麻烦告一段落,心事已解了大半,睡了半宿的明楼此时对着报纸,咬着三明治,眼睛却瞟着专心吃早餐的另一人。

阿诚放下杯子,回应对面的视线。

“阿诚,你长大了。”明楼用叹气一样的语调说,眼里尽是闪动的柔情。

阿诚被摄住了魂,一秒钟没反应过来。他被勾起了一些不愉快的回忆。然后他把那些没用的东西甩到脑后,琢磨着大哥的大姨夫已经走了,自己可以切换回来了。

“大哥,你一大清早就这么精神。”

两人相视而笑,衬着晨光,显得更加明媚。


时下在外行商的,多见家里供一个大的,身边养一个小的。

有那么几回,阿诚曾经自嘲的觉得自己就是那个做小的。荒诞来说,大哥若是享了齐人之福,那位生死搭档无疑就是结发妻,还是个处处能压上老爷一头的,自己这样的地位,多说侍妾,搞不好就是个被呼来喝去的通房丫头,似乎这样的轻贱才能符合了下人的身份。

现在的他几乎记不起自己还有过这么煽情的设定。自我认同也好,自我安慰也罢,任你再怎么棋逢对手,再怎么曾经拥有,我才是陪伴在他身边的人。告诉自己,现在只有他知道明楼的全部,心里总算充满了快慰。


而在领悟这些之前,在当年那个煽情的年纪,他也不是没作过的。

TBC

下章有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又名:如何正确面对爱人对前任的感情

我对这段有执念,看剧的时候就想码字了,因为我看哭了,而且看一遍哭一遍。我觉得我的cp观都被拆了,双毒会信息量太大,我瞬间觉得他们才是真爱,只不过立场不同+性格不合所以不能在一起。阿诚被说下人的时候,大哥表情一点波动都没有。回溯大哥说他光学会打官腔,阿诚的反应,大哥叫他回来,他还是盼着大哥会跟他道歉,至少解释一句自己情绪不好什么的,然而他语气生硬的吩咐约毒蜂见面。当时阿诚那个落寞的转身,太心疼了,我不管我要对大哥转黑80s。

另外,阿诚自己对他们关系的信心和自卑的融合很复杂,他插话完全是站在了大哥最亲近的人的立场,疯子老师何等犀利,蛇打七寸批他“下人都有高人一等的错觉”。阿诚被点了死穴直接丧失战斗力,最后干脆倒戈一击,拒绝被晒现任攀比。这种心态来源于他们关系的复杂性,他们并不是平等关系,是有序的,气氛对的时候亲昵调笑,更多时候是上下级、兄与弟、师与生、老板与秘书、向导与哨兵(雾)……阿诚追随仰望着明楼,没想要超越,疯子老师才是能和明楼比肩的,智商上唯一配得上他的(甚至压倒他)。阿诚竭尽所能要做明楼最完美的搭档,眼前却摆着这么遥不可及的前任。

阿诚情急之下脱口而出“疯子”,可见他俩平时谈及王天风时经常叫他疯子。这多么像小对象在一起吐槽前任啊。

评论(33)

热度(6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